发布时间:2024-04-07 10:36
 船营区召开力行“四下基层”常态化起底解决民生诉求工作调度会议



    4月6日,船营区召开力行“四下基层”常态化起底解决民生诉求工作调度会议,听取进展情况汇报并作出工作部署。区委书记付彦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四下基层”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宁德工作时大力倡导并身体力行形成的工作方法和工作制度,其内涵是发动群众、组织群众、依靠群众、服务群众,为党员干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树立了光辉典范。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力行“四下基层”常态化起底解决民生诉求的重要意义,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全力促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会议要求,政务服务局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加强组织领导,全力推动解决民生诉求工作走深走实。要压实工作责任,找准兜实民生诉求,充分利用“企业知心人”、网格化服务等多个工作体系持续开展全方位、多领域、常态化问题排查,确保民生诉求全兜牢、无遗漏。要加强业务指导,定期开展业务培训,对民生问题上报受办操作流程、办理标准质量等内容进行实操教学。要突出督办问效,确保问题处理流程达到“描述准确、流程规范、派单标准、办理及时”的要求,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区委副书记张宏国,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冰,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刘晓鹏,以及区政务服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