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4-04-15 14:08
 紧盯乡镇重点区域 夯实农业农村工作



    4月14日,船营区委书记付彦平深入各乡镇重点村屯督导检查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并对备春耕生产、秸秆禁烧、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
    付彦平指出,秸秆离田是备春耕生产中的关键一环,各乡镇要抢抓时机,进一步组织开展好秸秆离田打包收尾工作,持续提高秸秆离田率,不断织牢秸秆禁烧“责任网”。要加大秸秆离田和计划烧除宣传力度,组织动员镇村力量、克服一切不利因素、挖掘一切优势资源,持续做好秸秆离田工作,为春耕备耕打下良好基础。要进一步强化对国省干道沿线的巡查,重点加大早上和傍晚村民易焚烧秸秆的时间段巡查力度,建立信息通报和火情处置机制,协调联动、互相预警、共同管理,确保第一时间制止违规焚烧秸秆行为。付彦平强调,山上花期临近,游人将会呈激增趋势,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和紧迫性,全力解决好在安全生产各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从严从细抓好森林火险防控、管控工作,严禁携带火源进入林区,实时监测火情隐患动态,努力实现零火情任务目标。交管部门要加大对农用三轮车违规上路、两轮摩托车违法载人等行为的查处力度,持续开展农村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拉紧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付彦平强调,当前正值本地春季植树最佳时期,林业部门要统筹好乡镇、村屯力量,充分挖掘村路沿线、坑塘地、撂荒地、空闲地、闲置宅基地、拆违地等乡村用地空间,合理安排乔木、灌木和花卉栽植种植,做到宜树则树、宜花则花,见缝插绿、能绿尽绿,实现村庄公共空间绿化全覆盖,着力打造“一村一品”的绿化美化效果。副区长李响,以及市生态环境局船营分局、区应急局、林业畜牧局、农业农村局、欢喜乡、越北镇、大绥河镇、搜登站镇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检查。